Screen Shot 2018-09-07 at 12.16.58 PM

護航_照顧SEN學生校園融合計劃

初小學生課程教材套

簡介:自一九九九年開始推行融合教育至今,仍有不少研究報告及新聞發現,普遍學生對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認識不足及存在偏見,以至未能和諧共處。故此,我們設計了一系列的課程,希望藉著此教材套,讓學生及早認識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特性,學習與人相處的正態度及技巧,以預防校園欺凌事件。
出版日期:2018
狀態:請在此處下載教案、PPT及工作紙

1

護航_照顧SEN學生校園融合計劃

高小學生課程教材套

簡介:自一九九九年開始推行融合教育至今,仍有不少研究報告及新聞發現,普遍學生對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認識不足及存在偏見,以至未能和諧共處。故此,我們設計了一系列的課程,希望藉著此教材套,讓學生及早認識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特性,學習 與人相處的正確態度及技巧,以預防校園欺凌事件。
出版日期:2018
狀態:請在此處下載教案、PPT及工作紙

2222

至正網絡教材套(小學)

簡介:為了培育學生建立正面品格,以正確的觀念使用互聯網。我們分別為中小學生(3-4年級)及高小學生(5-6年級)各設計了四節課程,而每節課程也培養一種品格。中小課程包括:「友愛網中尋-愛心」、「網上安全攻略-謹慎」、「網絡放大鏡-明辨」及「不再迷網-節制」。高小課程包括:「網絡正能量-尊重」、「誰負『妄』責?-盡責」、「拒絕引誘-純潔」及「停一停·忍一忍-堅忍」
出版日期:2014
狀態:已沒存貨,但可在學生支援網絡計劃之網站下載(需要登入後方可瀏覽)

55555

至正網絡教材套(中學)

簡介:為了培育青少年以正確的態度使用互聯網,我們共設計了八個課程:「新手上路」、「網絡欺『零』」、「狂『網』之災」、「危機解密」、「隱形陷阱大搜查」、「識『色』相關」、「我要升『呢』」及「用得其所」。
出版日期:2013
狀態:已沒存貨,但可在學生支援網絡計劃之網站下載(需要登入後方可瀏覽)

publish-doc

「健生教室」青少年健康教育計劃小學教材套

簡介:此教材乃根據美國休斯頓大學健康中心健康教育及預防計劃所設定的「六大健康指標」(包括:生理、心理、社交、認知、學業及精神六大方向的健康指標)為基礎,將青少年的問題如:抄功課、讀書壓力、兒童肥胖、物質主義等現象融入課程中,以建立一套完整、有系統的健康教育活動,讓學童認識更多與他們息息相關的健康訊息,培養他們實踐正面、健康的生活模式,建立健康、美好的人生。
出版日期:2012
狀態:尚有存貨

publish-doc

「健生教室」青少年健康教育計劃中學教材套

簡介:此教材乃根據美國休斯頓大學健康中心健康教育及預防計劃所設定的「六大健康指標」(包括:生理、心理、社交、認知、學業及精神六大方向的健康指標)為基礎,將青少年的問題如:援交、婚前性行為、沉迷網絡等現象融入課程中,以建立一套完整、有系統的健康教育活動,讓學童認識更多與他們息息相關的健康訊息,培養他們實踐正面、健康的生活模式,建立健康、美好的人生。
出版日期:2012
狀態:尚有存貨

PPP

共創和諧校園文化初小版學生教材套

簡介:為了讓小一及小二之學生對欺凌有初步的認識及建立學生良好的個人品格,我們共設計了八個課程:「欺凌逐個睇」、「向欺凌是『不』」、「人人有禮」、「優點大翻身」、「愉快學習」
出版日期:2010
狀態:已沒存貨

MMM

共創和諧校園文化中小版學生教材套

簡介:為了讓小三及小四之學生對欺凌定義有進一步的認知及學習關愛他人的重要元素,我們共設計了八個課程:「欺凌你要知」、「欺凌大搜查」、「想想你」、「我給你的訊息」、「尊重是無價」、「關愛他人Get Set Go」、「誰人明白我」及「我愛上學去」
出版日期:2010
狀態:已沒存貨

v7

共創和諧校園文化高小版學生教材套

簡介:為了讓小五及小六之學生對欺凌有所認識及學習處理人際間衝突之技巧,我們共設計了八個課程:「和諧校園多面睇」、「平等校園」、「接納」、「真心知己」、「『我』的密碼」、「踢走煩惱」、「衝突處理技巧」及「和諧校園攜手創」。
出版日期:2006
狀態:已沒存貨

v6

共創和諧校園文化初中版學生教材套

簡介:為了讓中一及中二之學生對欺凌有所認識及學習處理人際間衝突之技巧,我們共設計了八個課程:「校園多面睇」、「欺凌真面目」、「心情管家」、「正義超人」、「寬宏大量」、「有情有義」、「化整為零」及「和諧校園齊共建」。
出版日期:2006
狀態:已沒存貨

v5

踏出健康人生計劃

簡介:為了讓學生能認知更全面的健康人生的元素,我們出版了三冊教材,分別適合初小、高小及初中的學生;當中的主題包括:「瘦身」、「理財」、「沉迷」、「壓力」、「偏食」、「運動」等主題。
出版日期:2005
狀態:已沒存貨